诶嘿嘿

我永远留在lofter(水产勿扰)

糜烂(3)

楔子https://eiheihei321.lofter.com/post/1ef96f74_ee93f36b

“小唐——!”

 

陈果只觉得手一滑,身体向下坠去。恍惚间她看见唐柔探出窗外的半个身子和没有血色的脸。

 

会死吗?如果是二楼的话,死不了吧,会残废吧?那是半身不遂?

 

正想着,陈果突然撞上一个坚硬的物什,紧接着闻到了一股甜腻的香味,眼睛一黑,重重飞出去。

 

他妈的,原来楼下还有一个……

 

唐柔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时微妙的心情,就在三秒前,他被眼前的怪物掐着脖子摁在窗台。现在,那个怪物被突然飞出的人形棒槌砸摊在地上。(注意这个“摊”不是错别字)。倒在地上的怪物已经和人形沾不边了,四肢扭曲像一堆烂肉在地上拍成一片,真担得起一个惨字。

 

但是更惨的是眼前这个人形棒槌,代替那个怪物成了唐柔眼前的人样,正在艰难的爬起,奈何手臂脱臼,大脑轰鸣,重重的两下撞击好似将她的心肝脾肺顶成一团,一口气梗在肺里半天出不来,一张脸憋得又青又白。这个棒槌正是被唐柔送出窗外的陈果。

 

怪物的的烂肉溅得到处都是,她艰难的将半个肩膀从怪物的肚子里拔出来,还带出了两节破破烂烂的肋骨,顾不上甩开就疼的在地上缩成一团。呆滞了很久的唐柔神魂归位,顾不上身后有什么东西,跑到陈果身边想要拉起她,结果一碰手臂就换来嗷嗷嗷的叫唤。

 

“哟~叫的蛮大声,看来没事。”慵懒欠揍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,唐柔闻声望去,只见一个长得人模人样儿白发黑瞳的男人坐在窗台,身上发着淡淡的香味,“老板,收留我吗?泡面烟管够就行!”

 

“什么?”从惊险刺激到危机解除只用了不到五秒钟,起起落落让人恍惚,劫后余生的喜悦还没有产生,眼前又出现了一只怪物跟她们说求收养?!虽然长得比之前那个略秀气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们这里不缺人也不需要你帮忙。”唐柔说,“而且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危险。”这话说得很客观公道,两个女孩子在家,来了一个攻击力很强来历不明的男人,再粗的的神经也不可能不起防备。可是陈果偏不,似乎从神志不清以后就很喜欢添乱。

 

她早就自己爬起来靠在唐柔怀里,听着她胸腔的震颤,气息奄奄接过话头:“缺……缺一个,夜班网管。”说完晕了。

 

唐柔很想捂住她的嘴了,可是陈果没给她机会,一说完就不省人事。

 

“熬夜啊,也好说。”窗台上的人没有对唐柔的咄咄逼人有半点反应,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。歪歪扭扭的从破口袋里摸出一根被水泡过的烟,“不介意我来两口。”

 

也没管两位女士同不同意,他叼烟点火一气呵成,深深吸了一口,又吐了个圈,很舒爽的样子。唐柔细细打量这个新来的怪物,完了又觉得不像是怪物。他的手指洁白修长,骨节分明,夹着烟性感不羁,立马吸引了唐柔的第一眼。脸上带着嘲讽的微笑,瞳孔漆黑却有紫色的流光偶尔闪过,下垂的眼角笑意盈盈的看着她。头发和那个怪物是一样的苍白,但是并不枯槁干燥,反而有着柔滑的光泽。雨水蜿蜒流入性感的锁骨,同样的,皮肤是和怪物一样的颜色,却有着人类的生气和饱满。

 

矛盾的美感,带着地狱的味道。

 

“其实你们不用防备我,”他眼神陡然犀利,慢悠悠地说,“我想杀你们很容易,可是我现在帮了你们,这难道不是你们收留我的理由?”

 

唐柔抱着陈果向后挪了挪,这个动作她在这个倒霉的早晨不知道做了几次,心里有些憋屈。眼前人无端给人带来可靠的感觉,唐柔直觉他可信又不敢太过放松。她说:“好,那你说,你能做什么?”

 

“额……我想想,你这个窗子需要修,没事的时候可以给你们守门,端茶递水不在话下,真的!还有做饭啊,游戏代打啊,拍蟑螂捉老鼠……”他夸着自己的优点,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大通,期间陈果醒了一次,弱弱的道了句“好。”唐柔觉得再不阻止,他可能还会具有暖床功能。

 

“最最最重要的是,能解决你们现下的危机。”叶修说完这句,停下话头,好整以暇的用眼神示意唐柔看身后。

 

唐柔飞快转头,身后的怪物果然又慢慢动了起来,支立起上半身和突然回头的她打了个照面。胃用力的抽了一下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忍不住出来了,飞快的别过头一俯身,几乎同时利器破空之声在她的上方响起,紧接着是闷闷的身体倒地声,还有什么东西在地上滚动,骨碌碌的就停在她的脚边。唐柔抬眼看往那个方向,是那怪物的人头,癫痫一样的对着她歪嘴笑,五官烂成一团,能看得见嘴实属不易。

 

身下的人抖了两下,哇的一口吐出来。是陈果,她刚刚又醒了,然后吐了,最后又晕了。

 

“这就…完了?”唐柔不可置信,要知道这个怪物还是会自愈的。

 

“还没。”他走过来,修长的五指一把抓住丑陋的头,另一只手扯住头发用力一拽,一颗紫色的瘤子带着飞溅的粘液被扯了出来,那个奇怪的瘤子仿佛心有不甘,还在越来越激烈的伸缩跳动,催动那肮脏的头发飞速生长缠上那人的手臂。他接着说,“你看着要这样。”话音刚落,他洁白的十指突然爆出黑色的指甲,闪着金属的冷光,瞬间捏爆那颗紫色的毒瘤。手心里只剩下一只小小的紫色石子,带着细微的裂痕,像他的眼睛一样偶尔划过紫色的流光。只是唐柔没有分更多的目光给那颗丑陋的瘤子,因为她看见了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厌恶和残忍。

 

“所以老板,我面试通过了吗?”他敛了眼底的情绪自信轻松的笑,好整以暇的收齐指甲恢复原样,将那颗石子装进一个透明的广口瓶里。他知道,为了安全起见,收留他完全是最妥帖的选择。

 

“好。”唐柔收起打量的目光认真说,“先把窗子补好。”

 

那人放松了一半的动作僵住了。认命的起身去糊窗子,背影有些泄气。他跳下窗户跑了出去,很快寻了两片玻璃回来,切口平滑,方方正正,透光还可以,只是颜色略暗,唐柔心想:似乎还有防偷窥功能。

 

“哪来的玻璃。”唐柔问。

 

“车玻璃。”那人说,他头也没抬,专注的干着手里的活,“送日用品的押送车坏了,我经过的时候顺手拆下来的,没想到这就用上了。”

 

唐柔对没想到这个说法可是一点也不信。估计那人的窗子就是为了破窗而入准备的。武警的押送车车头大,窗子也是大大的一块。被打碎的这扇窗户有些不合适。他又伸出尖利的指甲。尖锐的火花从指甲玻璃接触的地方蹿出,一条划痕利索拉下,没有测量没有犹豫。唐柔心生佩服,这个怪人是个十分精细果断的人。而这样的准度可力量肯定是经过严苛的训练。

 

之前和怪物对峙时,虽然感受到那怪物的力量和自己相差甚远,但是抽搐的动作可以看出,它们的肌肉状态极不稳定,没有智力表现,可能和大脑被吞噬有关。但是眼前的人完全没有这个问题。看来这样的怪物不是人工制造的本体,那就是变异体。前身很大的可能是个正常人,不然没有时间和条件接受这样的训练。所以眼前这个,能流露自然情绪,战力强大的家伙,可以被称为人吧。只是,那样的情绪,很不甘心吗?不是自愿的吧?

 

“修好了。”他拍了拍手,大喇喇的就坐到桌边,“有没有吃的,这里饿了。”他指了指肚子,那里很快就有熟悉的响声。唐柔掐着陈果的人中把人唤醒,一早上风波过去,她和陈果几乎要忘了吃饭这回事。被这么一提示,饥饿感又上来了。于是陈果和那怪人茫然一个饥渴的看着唐柔忙碌的背影。很快,三碗简单的汤面被端了上来。汤上飘着一点点蛋花,连葱花都没有,面倒是管够。

 

那怪人也不多说什么,低下头饕餮起来。他吃的很有人味,可是唐柔看着他,心情却十分复杂。这个人在她们面前悠然自得,游刃有余,眼底慵懒的笑意分明,可是那偶然流露出来的情感去让唐柔无法忽视。只有向来大大咧咧的成果,边吃和他唠嗑,他吞着面,含糊的接话。看起来其乐融融。

 

“诶,那你算人么?”陈果突然好奇的问。唐柔心一跳,有些不安的看着他。他顿了一下,飞快的答了句不算,继续吸溜面条没有多说一个字。

 

“那你,是什么东西?”陈果趁着兴头继续问。

 

无言的沉默突然蔓延开,他吃面的声音在房间里显得很孤独空旷。唐柔有些责怪的看着陈果,问出口的陈果显然也反映过来这个问法有问题。她着急去拽他的手臂,却被手心冰冷的温度吓得缩回手,连声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。不知道是为了哪件事。

 

没想到他飞快的扒完面抬头看陈果:“你如果真的抱歉,能不能把你的面分我一半。”他认真看着她。眼神很真挚,仿佛真的是想要那半碗面。陈果听了忙不迭的夹起面往他的碗里送,夹到一半反应过来:“诶等等,这个我吃过脏了,给你下过吧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他飞快的低头吃了一口表示自己完全不在意,“还有更脏的。”

 

不在乎的口气让唐柔心头无端一闷,她觉得那个人的头好像更低了些。可是他下一秒,没心没肺的抬头,笑眯眯的对着陈果:“怎么样,我好养活吧。”

 

陈果很欣赏他的爽快,爽快人就喜欢爽快人,当即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两下:“好!你这个小弟我收了!”

 

“诶呦老板娘你轻点,我还得给你们当保镖呢,拍坏了你们多亏啊!”

 

“医药费我给你报了……恩?不对,你身上怎么这么香啊?”

 

“没有,估计是你臭了。”

 

“靠!!感情把我扔上来的混蛋是你!!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陈果闹起来,屋子里震破天的怒吼穿透墙壁,死气沉沉的街道好歹有了些生气。唐柔知道,陈果是真的很开心,这是她们这段日子以来,接触到的第一个新面孔,看起来安全可靠又真实平凡,虽然模样不像良民,好歹是有了新伙伴。

 

“介绍一下,我叫唐柔,这是陈果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他笑着回答:“叶修。”

@假相相是攻 今天的份请签收ヽ(爱´∀‘爱)ノ

第四章https://eiheihei321.lofter.com/post/1ef96f74_eeafdd44

评论(8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