诶嘿嘿

我永远留在lofter(水产勿扰)

小周的呆毛为谁开(魏江番外)你的胡子


(1)

        说到老魏,江波涛想到的第一个形容词是蹉跎。每次看见他拉满胡茬的脸,他总是忍无可忍。虽然队长的男朋友……嗷就是第一心脏叶神,一天到晚只穿过一件外套,一条裤子,一件毛衣,一件内衬,但是好歹还有用过一个剃须刀对不对?
        江波涛看着正在和周泽楷聊胡子的老魏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啊小周,胡子可是男人的象征!倍儿有男人味,不是我吹,老夫年轻的时候,多少姑娘追屁股后边,都不输你啊~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叶修可说了,男人还是成熟一点好~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小周啊……”周泽楷呆毛晃了晃准备点头。江波涛终于忍无可忍!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老魏!回去把你的胡子剃了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啥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!剃!胡!子!”
        魏琛摸了摸自己的胡子。唉~小江真是易怒……

       (2)

        最后魏琛还是把胡子给剃了,小情人说的话怎么能不听,何况他也炸毛了好久,再不听话就,上不了床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魏琛看着镜子里年轻了十岁的自己,破天荒的没有得瑟。这副样子…唉…老夫还真是没老啊。不知道蓝雨的两个奇葩认不认得出来……
        咳!想什么呢,怎么会认不出来呢。
        老魏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咧开嘴一笑,说了句:“臭小子,和老夫抢boss去!”熟悉的话都不需要修饰, 嘴里咀嚼的都是怀念的味道。 温热的气息抚在镜面上,模糊了镜子里的人。嗐,没有年轻时候的潇洒了。
        咚咚咚!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你好了吗?”江波涛在外面敲门。魏琛摸了摸鼻子出去。“这下你可不能喊我老魏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江波涛看着他的脸,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。“我说了吧,剃了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剃了好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走走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俱乐部那里是蓝雨来交流,兴欣没走也打算一起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去,老夫要抢boss!”魏琛冲着江波涛摆手。
        “黄少和喻队都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两个臭小子……”魏琛看了一眼桌上冒着热气的早餐,“不去不去,那臭小子话太多,嫌烦!”
        江波涛很疑惑,难道是剃了个胡子害羞了?这样的前辈莫名可爱啊。那就不去吧,反正前辈和叶神退役了也不是正规队员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吃饭吧。”
       魏琛嗯了一声,走到饭桌前,拉开位子,坐了下去。-沉默持续到离开。江波涛看着准备关门的老魏,又问了一句:“真……不去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去不去,别婆婆妈妈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江波涛觉得今天的老魏有点奇怪,但是他不愿讲,自己也没办法问出什么,但也不像是害羞的感觉,不过前辈不是正常人啊,害羞估计也不一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(3)

轮回俱乐部内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轮回设施不错啊,是不是队长!为什么我们蓝雨只有食堂不错,我们的经费也不少啊,这赛季我们也是第二名啊!你看看他们兴欣没了老叶只能连决赛都没进!怎么样,看什么看啊你个嘴残!说你呢莫凡是吧!我告诉你,再瞪我也没有用……*/*-(?-*-)~*-hk;/j”
        “呔!看搬砖!”包子冲了出来拿着他从第十赛季用到现在的板砖手机壳。“虽然你说我们老大很厉害,但是不准说我们兴欣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住手,两位住手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包子揍轻点,少天大大也是老人了,估计下个赛季就要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叶神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是周泽楷带着轮回的人来了。江波涛一看见抄家伙准备上的包子和黄少天两人,连忙阻止,然而从周泽楷身后走出来的叶修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一来就点炮。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,别喊我叶神。”叶修叼着烟摆摆手,“我都退役两个赛季了。第一人都被小周抢走了~”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一脸正直的转身,拿开叶修夹烟的手,旁若无人的吻上去。叶修也不急,搂着周泽楷的脖子做出回应,啧啧的水声传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呼,小周你这样不好啊,孩子们还看着呢!”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第一。”周泽楷仔细的用指腹抹干净叶修眼角憋出来的一点水渍。
        兴欣蓝雨齐齐放开捂着后辈眼睛的手,苏沐橙慢悠悠收起手机,捂着嘴笑得暧昧。“叶修哥和哥夫还真是~有情趣~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        一群人哭笑不得,枪王你那么认真的点头干什么,被人调戏了你知道不?
        叶修收了收脸色,靠在周泽楷身上,懒洋洋的看向喻文州:“少天嘴那么坏,你也不管管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前辈,回家好好管教。”喻文州忽略的旁边抗议的黄少天,“魏前辈怎么没来?”
        叶修对着江波涛抬了抬下巴:“你问小江啊,昨天老魏可是一夜未归呢~”
        江波涛一脸僵硬挂着得体的笑:“前辈在我那里,他说要抢boss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哈!我就知道老魏会趁我们没在去抢boss,这可是他的老套路!队长我们回去吧,到时候蓝溪阁的boss又被兴欣偷走了!回去吧回去吧回去吧!我的双手蠢蠢欲动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不记得了~文州回去可是要要管教你啊~这么想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个想要后面有没有接东西就不知道了。蓝雨一群人一脸我懂我懂,江波涛保持着脸上的微笑,心里mmp了好几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(4)

在黄少天的夺命追魂call下,魏琛还是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看着收拾过的老魏蓝雨的双核愣了一下。叶修摸着下巴一脸高深,周泽楷为了拯救自己发红的下巴,默默拿开。

“啧啧,老魏你可真是很疼后辈啊,这么重要的宝贝胡子都剃了。”叶修继续嘲讽。魏琛嘿嘿一笑,拉过江波涛的手揉了揉。

“没办法啊,这不是上面那个的责任吗,哪像你多轻松,有小周狠狠疼你~”叶修黑脸,拽了一把周泽楷的腰。苏沐橙捂着嘴笑的开心:“叶修哥自从和周队在一起之后连撒娇都会了呢~小周我看好你哦~”

叶修:……

“前辈这样,很……年轻。”喻文州微微笑了笑对着魏琛说。黄少天眼里晦涩不明,破天荒没有开地图炮。转头看向东道主周泽楷:“走走走,小周我们去看看你们轮回的食堂,诶我听说你们这里不吃秋葵诶,不错不错我欣赏,很有前途!”魏琛摸了摸黄少天头顶,柔软的手感和之前一样没什么变,便宜喻文州那臭小子了!

“好的好的,我们先去吃个放,剩下的活动下午继续。”

“哥也饿了。”

“好,马上去。”

……

“为什么又有秋葵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 (5)
        魏琛不喜欢剃胡子,胡子对他来说是一个阶段的象征。每个人总有那么几样固执的东西,被人轻易动不得。就像叶修在苏沐秋离开后离不开烟,老板娘在父亲去世以后,也没忘记在圣诞节搬出那棵圣诞树,魏琛蓝雨离开后就一直留着胡子。有胡子,自己就是流氓老魏,没有牵挂的一个混混,说着胡话不用担心战队发展的老魏,兴欣的老魏。看着自己现在的脸总是让他想起蓝雨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魏琛看着窗外,叶修坐在旁边,两人周围烟雾缭绕。

“怎么剃了。”

“小江不让我上床!”

“不错挺帅!”

“嘿!是吧,你有眼光啊!”

“那哥可不敢认,毕竟是小江的功劳。”

“是是!你说的没有错吧!”

“……”

空气安静下来,两人有一搭每一搭的抽烟,自从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后,烟就少抽了许多,哪怕是和魏琛一起。一根之后他拍拍衣服上的烟灰,笑看魏琛。“别伤感了,谁看不出来你伤感啊。”

“靠!你说我,你自己呢,刚刚装什么忧郁,还抽闷烟!”

“诶~这不是陪你吗,再说哥是拿了冠军退役,你是技术不好退役~没得比啊~”

“烟抽完你就滚行不!”

“那不成,这不是想多陪陪你嘛。”

“老夫一把年纪了要你陪!?”

江波涛在看着相互开炮的两人,理了理衣服进去。“叶神,陈老板喊你。”

叶修不情不愿的起身,“行呗行呗……”

 

(5)

经过江波涛身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,“老魏他不喜欢剃胡子。”江波涛想耆老魏今天上午的表现,隐隐约约有了想法,如果真是这样,那确实是自己太强求。虽然是恋人,但很多时候自己并不是能理解老魏。比如现在,叶修走了很久,他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。今天他发呆的次数更多。交流到最后,三队的经理在谈论问题,没有他什么事了。

走到魏琛身边坐下。魏琛转过头,看着江波涛咧了一下嘴。

“前辈,胡子可以留。”魏琛凑过去香了一口,揉捏着江波涛的手。三十几岁的人已经可以看出眼角的细纹,虽然本质是一个不大的成年人,但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这就是老去,更是毁灭。自己也是,最多五年,也将离开这个舞台。

“没事儿~这样挺好的。”魏琛认真的把玩江波涛的手指,渐渐有了耍流氓的意思。手指灵活的钻进衣服的下摆,江波涛却没心情和他乱来,他抽出魏琛的手认真的看着他。

魏琛很无奈,小江有时候是个死心眼,特别是对待感情。于是,不得不接下去说,“留胡子是为了逃避一些事情。小江你知道每个人都有想要逃避的东西,老夫也有。”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着。江波涛没有阻止。魏琛吸了一口看着江波涛继续说,“老叶说的没错,我从蓝雨退役是因为能力不够,荣耀,谁不想玩呢。”

“后来老夫成了混混,在网游里,拉着一班小弟,真他妈威风!可是这些都是假的。老夫可是职业的,就算退役了,在网游里,虐的那些网游高手和菜鸟似的,个个排队喊前辈。我嫌这样不好听,就让他们喊老大……”

魏琛拉着江波涛细碎的说着过去的事,说到后来,玩游戏的时间一长就没时间剃胡子。有一次连着一个月没有没处理,胡子长的别有韵味,然后就留下了,后来一直有这个习惯,只是实在是影响美观的时候会去修一修,说修也不过是拿剪刀随便糊弄两下弄短。

“所以,和蓝雨没有多大关系。就算有,也只是一点点,几年了也没那么介意,再说现在挺帅的。”魏琛一脸认真。

“以后,我帮你修。”江波涛轻轻抱住魏琛,莫名鼻酸,和自己相比不太高大的身体有莫名的安全感,这是自己留恋的。虽然厚脸皮,但是自己就是喜欢。也许是因为和老猥琐在下水道里呆了一夜的情谊,或者是老魏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的沧桑,再或者,是他深埋心事的当担,反正就是让人依赖。

“没事没事,我真的不留了。”

“诶诶干嘛呐,老夫还没怎么样呢,你突然扑过来干什么?”魏琛将手环在江波涛的腰上,将人用力压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“好好好我留……”抚摸着江波涛的后背,眼里尽是无奈。

“不留就不留……”

“诶你这个人……”老魏觉得自己很亏,先是被逼着剃胡子,又是被逼着留胡子,现在好了,又要留了……

不留就不留呗,生活有很多种过法,抢抢boss,和小江秀秀恩爱,挺好的啊,都挺好的。

 

 

 

(6)

“老魏你走开!”江波涛一把推开耍流氓的老魏,“胡子没剃不准吃饭!”

魏琛狠狠的拿胡子蹭了一下江波涛的脸,摇摇晃晃的去卫生间,剃须刀的嗡嗡声响起,镜子有一张猥琐的脸,一脸不情愿的嘟囔:“说好的帮我修呢……结果还是我自己来……好亏啊……”

“老魏你说什么!”

“没有!老夫在夸自己帅!”

老魏咧了咧嘴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不错不错,很帅很帅!外面早餐的香味已经弥漫的到卫生间了。阳光暖洋洋的照在上面,江波涛正在摆着筷子。

他想到;叶修,其实叶修会说那些话,因为他还是不太了解自己。对于魏琛来说,新的生活很不错,伤春悲秋不是他的风格。江波涛懂了,他理解了魏琛对过去的怀念,更明白魏琛的放下和豁达。

 

来自嘿嘿:其实有些人,猥琐的表面是对伤口的掩藏,更是对过去的潇洒。伤触动难免会痛,掩藏是为了不让自己爱的人担心。他们向往新的生活并为之努力,过了很久就习惯了这样的样子,盖在伤口上的茅草没有揭掉,留下异样的风景。

这样的老魏值得小江永远的爱

评论(11)

热度(34)